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学会理性消费 拒绝不良网贷
发布时间:【2017-04-25】

    不知从何时开始网络贷款在大学校园里流行了起来,因为快捷方便,所以成了众多资金周转不开学生的不二上上之选,真可谓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众多莘莘学子的燃眉之急,然而在为众多莘莘学子提供便利的同时,却助长了大学生的超前非理性消费,尤其严重的是不良网贷带来的各种隐患和风险,导致一系列乱象横生, 因无力偿还贷款而跳楼自杀等不断上演的现实悲剧,让我们触目惊心,已不得不引起深刻反思。

    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让很多人享受到现代化带来的便捷,这一点我们不可否认,但是一件事的发展有利就有弊 。面对参差不齐的校园网贷平台,我们就十分有必要掌握相关知识,主动去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自身辨别能力,从而避免参差不穷的假象使我们陷入泥潭。

    大学生作为一个尚不具备经济能力的群体,几乎所参与的一切经济活动全部由父母承担了,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不要在自己经济能力正处于发展阶段就盲目的追求高大上的生活方式。应当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不要去盲目的跟风,与他人攀比,过度消费以及一切不合理的超前消费,大学生应当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去体会生活,提高独立能力,引领校园新风尚。

    韶华易逝,青春不在,作为学生应当把时间和经历花在学习上,在校期间认真刻苦学习,回报父母,社会,国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要在以后回忆起大学生活时是一张没有文字的白纸。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自觉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学会消费,学会理性消费,靠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四平职业大学校报  作者:胡乾煜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