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我校优秀学生通过团省委遴选赴井冈山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6-09-08】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构建我省青年学生骨干力量薪火相传的培养格局,按照《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和《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教学和管理大纲》的有关要求,团省委、省学联决定于2016年继续举办“吉林省百期万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我校李想同学通过层层选拔,有幸获得本次学习培训机会。

         201685日早八点,“吉林省百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综合楼302教室召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宣传推广处处长李友俊、团省委学校部伯政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式,阐明了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教育意义,并预祝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由授课老师陈慧亮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三湾改编的史实,深入了解这一被称为党铸军魂开端的历史事件及其背后的历史意义。随后进入情景教学阶段,学员们模拟部队建制,被划分为两个连队共7个班,每个班选出了班长、安全员、卫生员、炊事员、士兵委员会委员等,同时拟定班名、班训,画队旗、创班歌。

201686日,正值里约奥运会开幕之际,同时还是吉林省百期万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井冈山之旅的第二天。各位骨干带着对井冈山精神的向往,重走红军路,再铸井冈魂。

     我们的“红军战士”,伴着灿烂和煦的晨光,踏上了行军之路。在3.5公里的挑粮小道上,各位骨干团结互助,找情报、寻草药、干农活、访民情、自做红军餐,不仅克服了地形复杂、山路崎岖、天气炎热等问题,最终顺利完成了行军任务,收获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特殊情感,更重要的是切身实地的体会到了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

     一次井冈山,一生井冈情。

 

    新闻来源:四平职业大学校报    通讯员:丁可鑫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