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院动态
外语学院选手在本届吉林省省技能大赛(导游服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4-28】

4252014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长春蓝星宾馆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全省10所院校的50名选手参加中英文两个组别的赛事比拼,并在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角逐。我校首次参赛就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校外语学院派出5名选手(中文3人,指导教师孟红;英文2人,指导教师于新)参加这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外语学院2013级旅游英语专业胡芳媛同学获得普通话导游服务组别一等奖;2013级旅游英语专业张野和王祖鹏同学分获二、三等奖;2012级旅游英语专业刘笑莹和单伟茜同学获得英文导游服务组别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绩充分反映出外语学院切实践行我校“精学 湛练”的办学宗旨,为宣传我校形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优异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周校长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督促,为参赛选手提供便利的条件和宽松的环境;学院领导科学筹划、合理安排,从人员的层层选拔到全方位的深入培训,布置周密,调度有力;指导教师全心投入、无私奉献,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为参赛选手提供深入的指导,针对性强,效果显著;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在一次次的练习中不断查找改正不足,发扬优势,在赛场上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将平时所学充分展示,从而让登上领奖台成为可能。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旅游服务技能核心环节——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促进相关院校、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以赛促学,以赛带训,展示参赛选手的良好职业素养;提高高职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推动专门技能人才队伍的成长与壮大。

作者:孟红   审核:卢春华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