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2012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赴河北省发改委秦皇岛培训基地实习
发布时间:【2013-11-02】

管理学院2012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学生赴河北省发改委秦皇岛培训基地实习

 

7月至9月,管理学院2012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分岗实习,实习以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进行,其中有19名同学由学院组织到河北省发改委秦皇岛培训基地(冀伟酒店)进行分岗实习。

本次实习旨在使学生了解企业实际,熟悉和掌握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准则,了解现代企业在战略选择与实施、投资分析、组织结构、营销管理、生产运作、人力资源管理等管理实践活动中的新的管理理念与管理技能。

工商管理专业的实习是以培训基地为平台,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和大纲的要求,在学生完成基础课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的基础上进行,以了解企业的组织结构,职能运作及管理为主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使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实践活动,更是现代化教育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生在实习期间,虽然只是担任最基层的服务人员,但却从不气馁,戒骄戒躁,在工作中谦虚好学,不耻下问,逐渐掌握了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方法,拓宽了视野,夯实了实践基础,多次受到实习单位领导的赞扬与奖励,并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分岗实习任务,为学院,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从而进一步巩固了与该基地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生高媛媛在她的实习报告中这样写道,我认为假期实习不虚此行,因为我确实得到了历练,实习使我懂得了很多,我不再像以前那么无知了,实习回来后,我觉得我变得成熟了,考虑的事情也多了,肯为未来做打算了,同时也觉察到大一的生活被我白白浪费了。大二的生活一定要好好安排。首先,我要把英语四级考下来,还要看一些专业的书籍,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知识面太狭隘了,社会需要有学问的人,我要丰富自己的内涵,做一个博学的人。其次,我要多做一些社会实践,提前了解社会,为毕业后步入社会奠定基础。如今,我最大的感悟就是,生活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只要不辞辛苦,那么未来就不是梦!

学生耿艳秋说,在这里我不再是一个无知的学生,我是一名可以解决客人问题的工作人员,我不再是公主,我没有了骄傲的理由,更不可以像以前一样做一个空想主义者,我有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可以更加真实的做自己,更好的融入社会。我会用我的努力证明我的人生价值,我会用我的事业,证明这次实习给我带来的人生价值,我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快乐。

学生张辉映说,在客房部,我们每个人秉承的任务就是快速、高效、准确地工作。在八月初的一段时间里,客房每天都住满客人,每天都在退房,我们每天都在清理客房,从早晨忙到傍晚,每个人都很累,但是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因为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对于我来说,那短暂的时间里每天都是一种挑战。我很高兴,我们坚持住了,我们真正做到了快速、高效、准确。实习让我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强,也让我对未来的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规划,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这次实习,使我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很多,我相信有了一个好的基础,在未来的路上我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学生马洪洋被基地评为最优秀实习生;王吉、雷章冬、张淼等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实习结束后,回到学校的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知识的重要,并更加珍惜在校读书的机会。

来源:四平职业大学 通讯员:马洪洋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