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院动态
电子工程学院在2018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的号召;检验和展示我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学生的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水平。我电子工程学院派出精兵强将,参加了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18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在刘长国和刘大朋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学生刘万利和庞志鹏两名同学,克服竞赛训练时间短、设备型号不匹配、专业知识技能综合要求高,首次参赛经验不足等困难,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较好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九个院校众多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排名第四,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专业技术比赛,彰显了我电子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与风采,展示了我院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让学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进行探索、创新,同时也促进了教师相互学习,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本次职业技能比赛重在考核各职业院校参赛选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网络技术、电气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维护、电机与电器、供用电技术等专业核心技能,以及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对引领电机与电气控制、PLC应用技术、电工测量与仪表调试、电力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现场网络等专业课程改革,促进职业院校的机电、自动化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助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的高、新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等发挥着积极作用。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