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23】

3月2日下午,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史洪军、副校长王殿利出席会议,教务处和各院(部)院长、副院长、主任、副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丽莉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贾庆国公布了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组织机构,对本学期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向大家作了具体布置。并强调了学生实践教学环节中的学生实践安全教育问题及校内外实习实训场所的安全检查问题。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郭文占对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期初补考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对学校试题库建设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

副校长王殿利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建设示范校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时期,也是职大发展史上极具意义的一年。王校长就本学期教学改革工作、教学管理工作、课程建设工作、实习实训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并对参加国家、省级技能大赛的工作及各学院经费包干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校长史洪军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史校长指出,教学工作是一所学校最重要的工作,要提高学校的水平,必须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史校长谈了几点看法:一是对教学内容的思考;二是对教学任务的安排;三是对教学方式的改进;四是教学质量的提高。史校长将教师总结为五种类型:一是仅仅精通于一节课的教师;二是精通一本教材、了解课程章节之间相互关系的教师;三是精通一门课程、了解课程之间相互关系的教师;四是了解社会需求并能够运用到教学中的教师;五是了解社会未来发展趋势并运用到教学中的教师,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属于第五种类型。最后,史校长指出,学校要继续加强领导,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注意力和投入,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教务处供稿   杨悦   摄)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