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四平职业大学2011年工作计划(摘要)
发布时间:【2011-03-27】


2011年是我校省级示范校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进行改革的关键一年。本年度,学校将重点抓好省级示范校建设、品牌特色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工作。

一、全力抓好省级示范校建设工作

对照5个重点专业建设目标,制订建设方案,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加强课程建设。学校将建设10门以上校级精品课程,向省教育厅报送2门省级精品课程。加强校企深度合作,重点建设专业需新增2个紧密型校企合作单位。并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课程开发建设、特色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指导,以及企业技术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

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学校管理重心将下移到学院,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学校对学院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和经费总额包干。

三、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加强“双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名师引领、骨干教师为核心、中青年结合、梯队合理的教学团队,本年度争创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四、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及管理工作

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成重点实训室的建设,推进实训工作的开展。完成计划内重点实训室的建设,满足实训教学需要;扩展职业技能鉴定范围,加大对外开拓力度。

五、要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水平,强化就业工作

积极作好招生宣传工作,努力拓展招生渠道,拟报招生计划2810人,力求在完成招生目标的前提下,提高生源质量,提高新生报到率。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的“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就业和创业的指导工作力度,健全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拓宽就业渠道。

六、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切实加强专、兼职学管人员的选聘配备,提高培养和考核管理工作水平,建立辅导员队伍的考核淘汰机制。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对大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七、要进一步严格管理,提高行政管理效率

进一步完善校内分配制度,突出重点岗位、工作质量和工作任务等指标,充分发挥校内津贴在加强学校管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的激励作用。

以细化财务工作内容为宗旨,深化收支管理为核心,强化财务管理为主线做好财务工作。

安全保卫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法制教育,落实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对学生宿舍、实验室、校门等重点部位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各项防范措施。

八、要进一步做好教辅和后勤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主题做好图书馆工作;提高现教中心管理水平,提高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要保证校园网在学校管理、教学、对外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加强设备采购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设备采购管理办法;加强总务后勤工作,建设节约型校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做好校园卫生保洁和维修维护工作。进一步改善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管理,树立服务意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九、要继续加强党建、群团和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好学校宣传统战工作,加强外宣工作力度;做好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