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四平职业大学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状及防范对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近日,四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四平市司法局联合印发《2023年全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四平职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李起东在主会场主持、组织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提升学法用法能力,加强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反诈能力,518日,我校学生处协调教务和各学院组织全体2022级学生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状及防范对策”教育讲座。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派出所副所长、四平职业大学法制辅导员吴陈圣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现状,以及应对电信诈骗的防范与对策,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和应对能力。为了覆盖在校2022级全体学生,本次讲座,采用主会场现场讲座和分会场在线直接的形式,通过以班级为单位的直播,2400余名2022级全体学生收看、收听了讲座。

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派出所副所长、四平职业大学法制辅导员吴陈圣讲座

 

 

 

吴陈圣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及诈骗的手段和案例,就校园贷、网络刷单诈骗、游戏账号诈骗、AI换脸”诈骗等新增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要加强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的财产安全意识,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提高了自我防诈骗的甄别能力,有效构筑起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让同学们树立起牢固的安全观念,为平安校园构建出坚实的防线。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