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葛越峰副市长到四平职业大学进行数字产业校企合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05】

     4月25日,葛越峰副市长带领市政数局、市教育局、吉林省迅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四平职业大学就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校长刘少昆,副校长杨雷,教务处、实训中心、招生就业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葛越峰副市长在座谈中讲话

    葛越峰副市长首先介绍了四平市将要发展数字经济的主要想法和发展思路,以及介绍了将要实施发展数字经济的相关政策。介绍了上饶市、承德市和其他城市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先进经验,并针对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周边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全市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数字经济型人才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校应按照社会发展、市场需求、承接发达城市产业转移及全市发展数字经济需要,适时开展调整专业结构,招生计划等工作。

                                                              座谈会现场

    吉林省迅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在全市发展过程中所需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大数据应用等人才情况,并就下一步与学校开展订单培养事宜进行了交流。

                                              校长刘少昆汇报学校基本情况

    校长刘少昆对学校专业设置、在校生人数、学院设置、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职教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并针对葛越峰副市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作出表态,将认真研究分析当前社会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并结合落户全市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增设热门专业,申请增加招生计划,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落户四平,为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打好基础。

    作者    景宏光     摄影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