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四平职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宣讲团要求,2023214日上午,在学校海丰校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四平职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全校干部职工共259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曲明威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平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旭副教授宣讲。梁旭作为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社科专家库特聘专家,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模范人物宣讲团”成员,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市“杰出青年教师”和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曾多次获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一、二、三等奖。

    梁旭宣讲的题目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他对整个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及其逻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结构划分为五大板块,从报告的主题阐述到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的发展经验、谋划未来发展,再到发展过程中的相关保障,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通过宣讲,与会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和认识。

     会上,党委书记曲明威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立足“四个面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宣讲报告会会场

党委书记曲明威主持宣传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平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旭副教授宣讲

    曲明威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各学院、各部门、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本次宣讲报告,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党风正学风树校风。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推进学校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二要在深入践行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全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全力构建理实一体化建设体系,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构建教育教学保障体系。

     三要在推动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强化服务师生的能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团结奋斗必须锚定前行目标,团结奋斗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奋斗必须牢记人民情怀,团结奋斗必须狠抓贯彻落实。

报告会现场观众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担责,勇于攻坚克难,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学校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契合实践,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教师表示,梁旭老师的报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简明扼要、层层深入,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堂。

 

           李尊清

        经晓巍

网络编辑      

           宫凤娟  

           李尊清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