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消费帮扶农产品|四平职业大学在红石村开展“同心富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8日,为了贯彻落实双辽市《关于各级包保部门(单位)帮扶责任人,各乡镇街,消费帮扶各职能部门开展消费帮扶农产品购销行动活动的通知》,结合“同心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任务学校副校长王丽艳、曲园、杨雷带领全校包保责任人进入红石村,到脱贫户家走访慰问,并进行了消费帮扶。

​​

驻村工作队员杨守明、赵雪峰带领包保责任人入户走访,责任人与脱贫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并鼓励他们在组织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发展生产和庭院经济,逐渐富裕起来。并对脱贫户庭院内的农产品进行了消费帮扶。脱贫户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包保责任人送来的关爱,切实体验到党的温暖。

​​

走访结束,驻村第一书记李金奎向校领导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的驻村工作情况、现存的工作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杨雷副校长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学校包保的双辽市柳条乡红石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李金奎、杨守明、赵雪峰三人长年驻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针对红石村,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驻红石村工作队,共同谋划设计,积极“接单”,在红石村书记乔景新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同心工程”八个方面任务,对拟服务的对象进行充分的调研了解,以群众“点单”为主,问需于民,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服务计划,并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扎实做好学校党员干部“同心工程”活动的开展工作,真正把党的服务沉下去,把群众的心聚起来,切实做到暖人心、筑同心。

四平职业大学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规模化、常态化,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全面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治理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得到实在好处、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由“上下同心”到“行动同向”,凝聚起同心拼搏、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共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