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四平日报:吉剧《小村故事》走进四平职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29】

吉林省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四平站圆满落幕 
吉剧《小村故事》在校园引起良好反响

《四平日报》(2019年11月28日) 02版

 

四平日报讯(记者 常欣月)11月27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戏曲剧院吉剧组、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教育局承办的吉林省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四平站在吉林师范大学音乐厅圆满落幕。

11月26日、27日,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吉剧《小村故事》在四平职业大学和吉林师范大学上演。该剧探索现代吉剧的不同风格,打造轻松诙谐的喜剧效果,耐人寻味的经典唱腔和精彩绝伦的全新演绎为观众们展示了吉林大地上一个小村里发生的感人故事。

吉剧《小村故事》以精准扶贫为载体,着重表现基层党员干部的公仆精神。讲述了在长白山深处有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由于地处深山,村民也有些陋习和惰性,一度成为扶贫的难题,年轻女干部巧莲回到从小生活的山村,成立临时党小组,承担起扶贫任务,号召党员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故事。

每场演出的现场气氛都很热烈,观众们在笑声中感受了别样的温情与感动。身边人、身边事,小人物、小故事,大时代、大情怀,演员别开生面的演绎也让观看节目的学生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我感觉《小村故事》这个节目很好看,里面的台词生动幽默贴近生活,演员们表演得也非常好,每个人物的特点鲜明,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让我们学生了解了扶贫工作的困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好生活,未来要做更多有助于国家发展的工作,为祖国多作贡献。”吉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刘聃说。

“这个节目很好看,里面的台词很有东北特色,剧情紧凑引人入胜,不枯燥很有趣,我们很喜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节目走进校园,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四平职业大学学生刘岩说。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