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韩福春在四平职业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1-15】

韩书记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汽车实训室

韩书记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金工实习工厂

韩书记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航空模拟仓

韩书记为我校师生上思政课

我校师生为韩书记精彩的讲解鼓掌

 

    11月13日,市委书记韩福春深入四平职业大学调研并到“学习筑梦大课堂”讲思政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思政课等平台载体,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

    在四平职业大学,韩福春先后来到汽车实训中心、师生餐厅、金工实习工厂、航空模拟舱实训室等地,实地查看各地的实训、建设和管理等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对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对具体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建议。

    随后,韩福春来到第一教学楼报告厅,与学校师生座谈,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并讲授思政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刻指出: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合格的人才来担当,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刻思考,红色政权是怎样建立的、幸福生活是从何而来的、伟大复兴要如何去实现这三个问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造福人民、振兴中华不懈奋斗。

    韩福春希望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点亮人生征程的指路明灯和奋进航标。要以理论武装夯实信仰之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要以爱国主义作为立身之本,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要以青春梦想铸就复兴之路,让个人成功的果实生长在民族复兴这棵常青树上。要苦练过硬本领,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用人才。要苦读有字之书,筑牢厚积薄发的坚实基础;精研无字之书,养成躬身实践的良好习惯;坚持学无止境,恪守终身学习的人生信条。要强化道德修养,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扣子。要锤炼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勤于自警自省,经常反思、盘点得失、校正偏差,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要坚守原则底线,明辨是非、自重自爱,端端正正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勇于担当实干,靠不懈奋斗成就人生梦想。只有心中有远方,才能一路前行、风雨兼程;只有肩上有责任,才能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只有脚下有力量,才能砥砺前行、勇攀高峰。要大胆开拓进取,释放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敢为天下先”的志气,是创新创造的思想之魂;“不走寻常路”的闯劲,是创新创造的动力之源;“十年磨一剑”的恒心,是创新创造的成功之本。希望广大青年传承好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锤炼铁杵磨针、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坚强意志,在创新创造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赢得未来。

 

          新闻来源:四平新媒体  记者:张继红  摄像:经晓巍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