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全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10-14】

市领导主持大赛开幕式

各单位参赛选手

选手代表发言

四平职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长国代表大赛裁判员发言

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出席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姚令军主持开幕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在大赛开幕式讲话

市委副书记李岩宣布大赛开幕

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参加比赛

市领导视察四平职业大学汽车实训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引导企业职工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技术,走技能成才之路,10月12日上午,四平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平职业大学体育场开幕。

  市委副书记李岩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四平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姚令军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出席讲话;省总工会巡视员郭景生等出席开幕式。

  陈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又是广大技能人才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难得平台。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多个方面细致谋划,设置了传统技能竞赛和新兴技艺比拼。同时,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有近 600 人参加比赛。相信本次大赛一定会大有作为,也一定会给我市职工职业技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陈强指出,时代呼唤技能人才,技能人才推进事业发展。希望广大职工把技能大赛当作契机,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施展才技、寻找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勤学技能、苦练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岗位的技术能手和工种的能工巧匠,争做新时代的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职工。

  姬国海在讲话中对我市连续开展三届全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四平市紧紧抓住大规模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的好时机,解决好“培训谁”“谁培训”“怎么培训”等问题,落实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畏困苦,全力攻坚,再创佳绩,为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为全省技能人才工作提供更多好经验。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大赛组委会评委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先后来到汽车维修、氩弧焊、工具钳工、茶艺师等赛场观看竞赛。
 

 

            新闻来源:四平日报   责任编辑:张继红   摄像:经晓巍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