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援疆教师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周书记讲话

 副副校长曲园主持会议

欢送会

校领导班子与杨娜老师合影

杨娜老师发言

4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援疆教师欢送会,为即将远赴新疆阿勒泰支教的杨娜老师送行。党委书记周振成,副校长王丽艳、刘少昆、王健、曲园出席。欢送会由副校长曲园主持。

会上,副校长曲园宣读了校政发〔201917号文件《关于选派杨娜同志作为援疆教师的决定》,文件中说,根据省教育厅2019411日下发的《关于选派援疆干部人才的通知》要求,我校需要选派1名教师赴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援疆支教工作。根据选派条件,个人自愿报名,经省教育厅批准,决定选派我校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思政课教师杨娜同志作为此次援疆教师,在疆支教时间为两个学期。

会上,杨娜老师作了发言,她的发言感人至深,真情流露。她说,这次援疆活动,是吉林省首次在职业教育领域,对口支援阿勒泰地区。能够代表学校,进驻阿勒泰,参加阿勒泰地区第一所高校的初建,深感任务重、压力大。她作出郑重承诺:一是牢记使命,敬业奉献。不管分配到哪个岗位上,专业范围内的,做精做好;专业范围之外的,边学边提升。在一年的时间内,把自己的全部力量贡献给阿勒泰的职业教育。二是塑造形象,广交朋友。一定会配合当地的领导和同事,以民族利益为上,搞好民族团结,遵守民族习俗,与当地的师生群众交朋友,与援疆的教师互相帮助,用友谊增进感情,全心全意为阿勒泰各族人民服务。三是服从指挥,克服困难。进疆后,要听从前方指挥部的各项纪律要求,团队优先,做好自我管理,克服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困难,把良好的精神风貌留给新疆。

杨娜老师用苏轼的《密州出猎》,作江城子一首,表达激动心情:“老妇聊发少年狂,背电脑,拉杆箱,轻车简携,万里去援疆。报效国家从大计,鬓微霜,又何妨!今日临行诉衷肠,西北行,不彷徨:领导支持,学校后援强!待到明年回归时,定不负,众期望。”

会上,党委书记周振成致欢送词。他说,援疆工作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支援边疆建设也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教育援疆是帮助新疆整体提升教育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支持新疆阿勒泰地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省教育厅向我校分配一名计划指标。杨娜老师毅然远离亲人、远离家乡,决心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新疆子弟,其精神可嘉,她的这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顾全大局的精神,值得全体教职工的学习。

振成书记介绍,杨娜老师于1994年毕业后,一直在我校工作,25来,始终奋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课堂的第一线,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对学生赤诚、对事业忠诚,是广大学生的“人生的引路人”。从杨娜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事业为重的高尚品质;对工作一丝不苟的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诲人不倦、乐于助人的高尚职业道德。杨娜老师此次主动请缨、援疆支教,是“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振成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再向杨娜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维护民族团结。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中华民族事业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落实总目标的决心与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摸准当地教育需求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虚心向当地教师学习,传授内地的先进经验,提高援疆工作的效率和作用。要吃苦耐劳,踏实工作,把自强不息的职大精神和德才兼备的职大教师风采,带到阿勒泰。三是服从指挥,树立形象。要服从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的指挥,听从援疆工作的安排,一定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树立我省、我市和我校的良好形象。希望你能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作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是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希望杨娜老师尽快适应新疆的生活环境,尽快进入角色,全身投入工作。要尊重当地民俗民风,尊重民族习惯,搞好民族关系,做好民族团结,也要注重自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并安排好个人作息习惯。希望杨娜老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新岗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党的教育事业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传递正能量,为支援边疆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负四平职大的重托干出特色,干出成绩,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会后,校领导与杨娜老师合影留念。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工会、校长办公室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正副处长,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级以上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李尊清   摄像:经晓巍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