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四平职业大学2019年春季招生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4-19】

 近日,四平职业大学招生工作捷报频传,目前已录取1460人,其中单独招生考试录取1131人,对口升学考试录取330人,迎来了招生工作开门红,为实现全年招生2000人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平职业大学面对全省生源减少,独立职业院校增加等严峻招生形势,将招生改革与学校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紧密联动,实施生源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计划,使今年春季招生工作取得傲人成绩。

“三全”守住招生数量。学校发扬“全员抓招生、全力抓招生、全年抓招生”传统,不断强化招生举措,调整招生工作重点和政策,创新招生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团队招生优势。同时,结合高职的优势专业,探索中高职无缝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守住了招生数量这一“生命线”。

“四融合”保障招生质量。他们通过学校专业规划与政府产业规划相融合;新增专业与地方新兴产业相融合;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相融合;技能人才培养与企业技术岗位技能要求相融合,确保招生质量。该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将学校专业建设与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紧密对接,实现部分专业招生与项目开工同步,部分专业学生就业与项目投产同步,做到“项目落地学校招生,项目投产学生进厂”。

“五有”优化招生专业。该校以市场有需求、教学有条件、质量有保证、就业有出路、办学有效益为目标,做到新建专业占专业总数的近二分之一,新建专业的学生数占在校生总数三分之二,提升了专业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

“六共同”打造招生优势特色。该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学计划、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共同加强学生管理、共同完成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为学生毕业后有出路奠定基础。

“作为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是根本,也就是说专业瞄准产业办,专业联合企业办,专业围绕特色办,专业聚焦质量办。”这是面对高职生源数量持续减少、生源竞争愈演愈烈的新形势,四平职业大学提出的办学理念。学校将围绕四平做强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基础化工、冶金建材的“老四样”,将机械学院、电子学院做优做强,把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工业机械人、数控技术等专业打造成品牌专业。围绕四平培育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现代物流、绿色包装“新四样”,在继续做大做强医药专业的基础上,逐步建设一批药剂制造、药品管理与销售、中医药、智能物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为建设“健康四平、数字四平”提供人才保障。

 

                      新闻来源:四平日报数字报       记者:崔冰锌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