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四平职业大学医药学院赴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7日,四平职业大学医药学院学习考察团一行29人在副校长曲园的带领下,到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进行实地学习考察。教务处长李丽莉,医药学院副院长张金凤,党总支副书记刘洋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袁兆新,教务处处长杨智源等相关领导对学校学习考察团进行了热情接待。袁兆新副校长介绍了医高专的办学历史和基本办学情况。

曲园副校长对医高专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和医药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双方领导和教师代表就两校发展定位、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和医学职业教育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根据学习考察行程,学校医药学院教师按专业分成护理、助产、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四组,在医高专教师的带领下深入课堂进行了分组听课和交流座谈。

下午,医高专贺伟教授为学习考察团进行的一堂生理课讲座,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实际,优美动听的语态和层次分明的知识点,使得原本枯燥的医学知识变得活灵活现。

医高专护理学院周金玲院长为学习考察团进行了教案设计专题讲座,医高专护理学院对教案进行了创新和改革,针对不同职称的教师,不同内容的课程制定了不同的教案设计。看到各学部推送的创意十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秀教案,为学校医药学院的教案设计提供了珍贵参考和有益借鉴。

学习考察团还参观了医高专模拟医院,模拟医院的专业带头人和实验员详细讲解了护理、助产、影像、康复实验室的构成使用和仪器设备情况。宽敞明亮、设备先进的实训室,学生自编自演的护理礼仪课,教师过程考核的实训课,特别是医高专教师们的敬业精神和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给参加考察学习的各位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考察和交流,增进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通过观摩和学习,学习考察团成员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护理、医学相关专业的办学理念、管理体制、教学方法、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对于促进学校医药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通讯员:张月林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