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校领导深入基层督导指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按照市委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9月17日下午,四平职业大学党委统一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基层部门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情况进行了督导指导。

党委书记周振成在医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听取了党委组织部、医药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3个部门中层领导破“五弊”5个清单汇报情况,并进行了督导指导。振成书记对3个部门能够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结合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进行查找问题,对3个部门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听取3个部门中层干部对照清单查找问题情况汇报后,振成书记进行了认真的指导。指出在问题查找方面还存在三个方面不足。一是思想重视不够;二是结合实际不够;三是问题查找不深不透。要求各位中层干部针对不足加强整改。

振成书记强调,为什么全省要开展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就是源于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一定要认清“疫苗案件”实质,深刻领会和理解干部作风大整顿的目的和重大意义。为此,振成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认清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件”背后暴露出来的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是典型的干部失职、失管、失察案件,不进行干部作风大整顿,党的形象就会受到损害。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一日三省吾身”,时刻查找自身工作不足,把问题查找出来,通过整顿提高,实现部门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根本转变。三是要发挥“头雁“作用。作为部门班子成员,在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教学方法、学生管理等方面要深入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知识,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好团队中“头雁”作用。四是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严格要求自身,“打铁还须自身硬”,用言行影响和带动本部门人员,从上到下要严加管理,特别是学院在招生就业、学生入党、学生干部培养、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学生干部评优等问题上要严格要求部门负责人员,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廉洁自律建设。只有这样,各部门工作都做好了,学校整体工作自然就能够做好。五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振成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应该立足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不断加强与地方产业结合,肩负起为四平地区经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凤东在行政办公楼1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到校长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航空旅游学院督导指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凤东校长首先对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破“五弊”5个清单,谈了自己在作风方面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象、产生原因、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凤东校长的以自己的5个清单为与会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和榜样。3个部门的中层干部纷纷表示,听了凤东校长的深刻剖析,深感自己的剖析不够深刻,思想认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与会中层干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对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破“五弊”5个清单进行了汇报。

凤东校长对3个部门能够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特别是认真进行查找问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凤东校长指出,与会同志敢于亮丑,破疴除弊,认真整顿。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干部作风大整顿的目的和意义,深刻认识长生疫苗案件的教训,要以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中实际存在问题,聚焦问题,查摆问题,对作风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要认真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不懈,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

按照市委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对自己联系的基层部门进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督导指导。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