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管理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新专业开课
发布时间:【2018-09-20】

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小龙在9月14日深入学校就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督导指导时强调,作风大整顿的核心是要与事业结合起来,针对学校实际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和产业的对接,服务四平经济社会发展。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管理学院迎来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的第一批学子。2017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新增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13个专业,我校是较早开设本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    

管理学院先期对四平市内几十家不同级别的幼儿园进行了调研,了解到从业的幼教管理人员普遍学历层次偏低,无论是幼教理论素养还是业务能力,都较难满足大部分幼儿园管理的需求,而师范类学前教育师资的重心偏重于幼儿教育技能。

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学院确立了本专业的培养宗旨和目标:具备能够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婴幼儿健康指导及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设了“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等专业课程,并增加特色课程“古筝”,旨在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和艺术气质。在校生除了完成校内课时外还鼓励学生获得幼儿教师职业资格证书。相比中职类幼儿教育学生,我们的学生学历层次更高,技能要求更高。

学校高度重视该专业的开设和建设,为保障新生教学条件,学校先期投入数万元用于建设音乐教室,后期还将逐步加大投入,全面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人才。

 

  新闻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秀仿   摄像:经晓巍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