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小龙到学校督导指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5】

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小龙

到学校督导指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根据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9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小龙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圣英的陪同下,深入学校就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党委书记周振成作了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依次根据本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破五弊”5个清单,对照八不五弊查找自身存在问题。

 任小龙对学校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说,通过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在干部作风大整顿中查摆的问题及改正措施看,四平职业大学前一阶段对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组织充分、程序到位、形式多样,班子成员很好地发挥了“头雁”效应的带头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任小龙强调,要坚决把作风大整顿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措施有力,把问题真正整改到位,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不断深入。

 任小龙指出,作风整顿要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风整顿,要聚焦三个层面:一是对于班子成员来说,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提高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统领全校向上、向前发展。二是对于中层干部来说,要聚焦优化管理服务体系,为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学校高标准、高效率的运转做好服务,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管理的核心在执行层,中层干部,要担当、有为、高效。三是对于教师来说,要聚焦建设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任小龙强调,作风大整顿的核心是要与事业结合起来,针对学校实际工作,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和产业的对接,服务四平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的教师在专业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方面发展不平衡。要通过培训等方式,不断更新教师的专业知识。提升双师型教师的比例。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要走出校门,借船出海,提高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争取多元投资的主动性。

 任小龙要求,要通过作风大整顿激发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能干事的有地位;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品德修养,树立良好的形象,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想在先干在先走在前列;要眼光向外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寻找差距,促进提升;要深入反思自身不足,通过作风大整顿活动,迅速补齐短板与不足,使思想和工作状态得到切实提高,为打好打赢“四场战役”和“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目标尽快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周振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学校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小龙市长的提出的对于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各项要求,把作风大整顿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小龙市长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做到三个聚焦,三个进一步加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学校下一步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学校要迅速行动,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开展,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李尊清  摄影:经晓巍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