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党委书记周振成参加中国职业大学联盟第四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15】

我校周书记参加小组讨论

我校周书记在大会上发言,交流办学经验

参会全体领导合影

 

2018年7月10日,由中国职业大学联盟(V9联盟)举办,九江职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职业大学办学经验交流会在九江举行。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军,九江市教育局、濂溪区政府主要领导,中国职业大学联盟各院校书记、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周振成参加会议,在会上作了“深化‘产教融合’,加速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交流发言并主持了相关会议,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李尊清随同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会议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2.0,加强V9合作,加速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会议期间,其他8所院校领导分别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创新发展”(鄂州职大)、“夯实人才培养基石,共育现代职教英才”(九江职大)、“推进‘海丝文化’育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黎明职大)、“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培育未来工匠”(南通职大)、“聚焦创新创业,聚力创先创优”(苏州职大)、“高职院校服务国家战略的思考与实践”(天津职大)、“科研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的探索”(乌鲁木齐职大)、“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多元多领域合作”(扬州职大)为题,交流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展望了新时代职业大学创新发展的机遇与路径。九所学校的经验交流紧密结合实际,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会议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如何更进一步拓宽、拓展交流合作的层级、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经过商议,会议决定下一次年会由南通职业大学承办。大会认为,在加速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过程中,“V9联盟”一定会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继续不断贡献“职业大学”人的努力与智慧。

职业大学”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的。30多年来,圆了莘莘学子的大学梦,解了企事业单位的人才荒,有力支撑了地方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开创了当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先河。2016年1月,依然保留“职业大学”校名的鄂州职业大学(湖北省)、九江职业大学(江西省)、黎明职业大学(福建省)、南通职业大学(江苏省)、四平职业大学(吉林省)、苏州市职业大学(江苏省)、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市)、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扬州市职业大学(江苏省)等9所职业大学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相聚,分享中国职业大学办学30年经验,展望发展前景。尔后三个年头、四次研讨交流,从泉州到扬州,从乌鲁木齐到九江,从《泉州共识》到《中国职业大学联盟(V9联盟)章程》,九所学校始终不忘初心,真诚合作,砥砺前行,把“V9联盟”打造成了一个越来越坚实的交流合作平台,凝聚起一个越来越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共同承担起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

 

 

    新闻来源:校长办公室  通讯员:李尊清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