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四平职业大学鼎利学院成功申报教育部 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8-07-06】

2018620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下发通知,经过对各地推荐的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进行的资格审查,确定402家符合申报条件,于2018621——628日进行公示,四平职业大学鼎利学院名列在内。


  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开展是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四平职业大学鼎利学院于201710月成立,开设通信技术、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物联网应用技术三个专业。通信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网络规化、网络优化、网络维护等方面的人才;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主要培养通信设备安装调测、通信线路施工及维护、基站勘察设计、线路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人才;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使用先进的软硬件工具进行物联网相关产品开发与设计、测试与维护等方面的人才。此次申报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于20184月开始,通过对四平职业大学鼎利学院基本情况、工作基础、目标任务、进度安排、政策及条件保障、预期效果、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工作实施方案申报。



   鼎利教育多年来秉承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核心教育理念,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和行业优势,基于独创的“UBL人才培养模式,将产业经验转换为教育能力,与院校深度合作,共建共管实训基地、建立鼎利学院,与教育部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精神相吻合。

未来,鼎利教育也将不忘初心探索并实践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出大量具有创新创业能力、跨界整合能力、高素质的交叉复合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推动中国产业重要转型升级,做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先驱者,为我国的职业教育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