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1023日下午在11层会议室,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由党委书记周振成做学习《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专题辅导。

  周书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管党治党作为治国理政的先手棋,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科学回答了“怎样管好党、治好党”这一时代课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依规管党治党。

  《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这本书集中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21115日至20161027日期间的讲话、文章等八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十个专题,共计371段重要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认真学习《摘编》,对于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科学理论指导党内法规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这一论断意义重大而深远,深刻揭示了治党和治国的内在联系,进一步丰富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法治中国”的内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政党理论、法治理论的创新发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采取的重大举措、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深化了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以科学理论指导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切实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实践不断深化。

  要自觉尊崇党章党规党纪,充分认清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来看,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长远之策、根本之策。

  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看,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既是重要内容,也是重要保障。要抓住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这个根本,用健全完善的法规制度体系,全面规范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和全体党员的行为,使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更加务实进取。

 

       新闻来源:四平职业大学校报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