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公告
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03-06】

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毛泽东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49周年纪念日。近日,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 这是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号召广大师生把弘扬雷锋精神同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行动中,不断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校园精神文化的发展。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几十年来,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和大力倡导下,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广为传扬,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内涵十分丰富、意蕴十分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从现在起,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班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网上互动等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要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推动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 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的社会志愿服务,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的社会志愿服务。学习雷锋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立足本职,精益求精,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之中。

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党员、团员特别是党团组织的领导干部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好头做表率,并坚持经常,最终把雷锋精神内化为一种自觉的行动。

 

四平职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四平职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四平职业大学委员会

201235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