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公告
四平职业大学2018-2019学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1】

四平职业大学2018-2019学年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进一步做好我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信息公开工作是确保师生员工、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我校信息,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坚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加强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2019学年度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编制整理信息公开内容、加大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等方面取得了全面进展,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充分保障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学校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校长办公室、督查考评办公室、招生办、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工会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长办公室。学校逐步建立健全了学校统一领导、校办组织实施、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督查考评办公室监督检查的信息公开内部工作机制,明确了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充实了全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建立了公开网站,确保信息公开畅通。为全面有效地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学校在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各种有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通过网站专栏的内容和有关链接,全体师生、社会公众可以对我校信息公开的制度及相关内容进行高效、准确、方便地查询和了解。

三是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学校在认真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的同时,还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保密委员会介入,严格要求各单位、部门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失密泄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途径

2018-2019学年我校主动公开信息1028条,其中,通过学校网站公布信息361条(官方门户主网66条、招生就业网14条、团委11条、思政网12条,教务通知18条,各学院240条)、通过校报公布信息120条、通过教务通知、简报公布信息35条。学校信息还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幕、信息公告栏等方式予以公开,建有招生信息网,及时公布招生信息,招生期间在官方网站首页公布重要链接及信息。在学校网站公告栏目及时公布招投标和中标公告。

()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

1、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现任领导等基本情况。

2、学校文件、规章制度等有关信息。包括本学年内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本学年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各类统计数据等信息。

3、关系教职工、学生利益和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主要有学校招生计划、录取信息等招生信息;专业设置、重点专业、重点课程建设情况;学生评奖评优、学费减免、学籍处理、学生违纪处分、勤工助学政策、办法及结果;党的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办法及结果;毕业生就业服务等信息;教职工培训、干部人事任免、招聘、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信息;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学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学校的财务、资产信息等。

以上内容,凡是常规性的,坚持定期公开;凡是阶段性的,坚持按阶段公开;凡是短期性的,坚持随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8-2019学年学校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件。

四、信息公开评议情况

我校积极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各方面信息公开有效、充分,让全校师生和社会及时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截至目前,全校师生和社会对我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反映良好。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本学年未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任何单位或个人的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在学校信息公开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着不足,主要包括:有些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有待加强,有关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有待完善,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方面深化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丰富内涵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利用多种形式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和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促进各部门不断完善信息公开途径。努力增进师生员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理解,进一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加强载体建设,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在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发布信息公开的同时,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提高师生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深化工作成效。建立和完善学校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信息公开的目录编制等工作,重点抓住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实时发布、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

()加强监督管理,建立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

推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充分发挥意见箱、监督电话的作用,畅通各种沟通渠道。建立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

因我校属于市属地方高职院校,没有开设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层次的录取、培养、教学工作,同时也没有中外合作办学和留学生,没有受捐赠情况和校办企业。因此,学校多项清单中列出的内容都没有,特此说明。

 

 四平职业大学

20191031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