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校公告
四平职业大学2018年“吉人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03】

今年4月份开始,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了吉林省第五届“吉人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部署会议,并给各高校下发了《吉林省第五届“吉人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方案》,此大赛省里高度重视、筹备周密、奖金丰厚,为高校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创业平台。我校按照此方案的各项流程,特制定我校活动方案。

一、目标意义

该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潜力,提升创、就业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家乡情怀,实现“热爱吉林、心系吉林、扎根吉林、奉献吉林”的目标。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 四平职业大学就业处

    承办单位 : 四平职业大学学生处、团委、各学院

    组委会成员:

  长: 王丽艳

副组长: 霍平 史国娟 秦楠 王大力 高永德  沈艳秋  白剑羽 孙梅  卢春华  吴迪  胡晓微

  员: 王丽静  吴艳  张新勇 张晓松  李雪飞 李薇薇 刘洋 崔艳红 卢静 孙大千 王丽 吕威

    三、参赛范围

我校全体学生(2016级、2017级

    四、大赛时间

20185月——10

五、赛事安排

按照《吉林省“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方案》,此大赛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一)宣讲报名阶段(5 月初至 6 月初)

1.省创业讲师团队高校巡回宣讲。宣讲采用实地宣讲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全省高校。

2.报名与参赛原则。采取组织动员与学生自愿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参赛。参赛者统一通过吉林省创业促进会官方网站(www.jlcycjh.com)进行注册,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在初赛开始前完成组队,每队不少于3人,且每人只可加入一支队伍。组队允许跨专业、跨年级,不允许跨学校。初赛开始后,不允许队伍变动。

(二)CEO 特训营与《同仁训》职场新国学就业文化培训(6月初至 10 月初)

1.CEO 特训营:贯穿大赛始终,CEO 特训营分为赛前集中式培训和赛中常规化培训。其中,集中式培训分为初赛前集中式培训和决赛前集中式培训。集中式培训主要包括团队建设、比赛规则、初赛及决赛项目进行讲解与指导等;常规化培训则升级为定向的创就业素养升级特训。

2.现场培训与映客直播结合,面向全体参赛大学生,进行现代职场新国学就业文化《同仁训》培训,加强大学生职业修养与职业精神的培养。

评分:CEO 特训营与《同仁训》职场新国学就业文化培训总分 15 分,各阶段以参赛团队出勤率与实际表现综合评分。

(三)初赛阶段(6 月初至 6 月末)

1.就业求职路演竞赛。每个参赛团队以个人为单位录制一段求职视频,内容、形式不限,旨在说服企业面试者签约。参赛团队将录制好的求职视频发送至大赛组委会。企业导师根据参赛团队录制视频的各项指标综合评分。

评分:占总分权重的 5%,即 5 分。

2.企划案撰写。在来自赞助企业导师及 CEO 特训营导师的指导下,以团队为单位,撰写主题企划案。帮助参赛团队深入了解创业初期企业需具备的基础条件和商业思维。根据企划案的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综合评分,同时进行市场营销体验小竞赛。

评分:占总分权重的 15%,即 15 分。

3.“最美吉林”视频评选。以“我爱吉林,我为吉林代言”为主题,参赛团队通过短视频工具,展现自己眼中的特色吉林,并把对外播放链接发送至大赛组委会。根据体现传播效果的各项指标综合评分。

评分:占总分权重的 5%,即 5 分。

(四)复赛阶段(暑期阶段)

吉林省“千企万职”牵手行动实习体验。大赛组委会遴选社会各领域企业,由企业提供实习岗位,参赛团队实际参与实习。旨在配合“吉林省大学生创就业人才生根工程”为吉林省人才与企业对接搭建平台,丰富大学生实际就业经验。派送大学生到企业参与假期创就业实习。实习期间交通及午餐补助由赞助企业提供。

评分:占总分权重10%,即10分。

(五)决赛阶段(9月初至10月初)

1.市场营销团队实操。在初赛撰写企划案基础上以团队为单位进行产品实际全面推广。通过团队营销实战比赛丰富学生的创就业体验,在实战中多维度思考用户体验、商业价值、行业痛点、市场环境,调动参赛团队跨界思维。根据参赛团队的产品实际推广业绩各项指标综合评分。

评分:占总分权重的 40%,即 40 分。

2.举办“吉人爱乡”吉林省大学生公益活动。每个参赛团队通过联系企业、动员社会力量,针对精准扶贫点、社会福利院等进行公益募捐。借此弘扬吉人精神,抒发吉人爱乡情怀。根据各参赛团队募得物资和现金折算的总金额核算成绩。

评分:占总分权重的 10%,即 10 分。

六、大赛奖励

获奖团队均可获得“吉人创咖”创业导师长期创就业指导。

特等奖 1 名,奖金 2 万元(额外奖励赞助企业提供的中高层领导职位);

一等奖 1 名,奖金 1 万元(额外奖励赞助企业提供的中高层领导职位);

二等奖 3 名,奖金 5000 元(额外奖励赞助企业提供的中层领导职位);

三等奖 10 名,奖金 2000 元(额外奖励赞助企业提供的企业入职机会);

优秀指导教师奖 20 名,奖金 2000 元;

优秀组织奖 20 名,颁发奖牌。

七、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按大赛要求,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广泛宣传、做到尽人皆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大赛中。

(二)极积组织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大赛。每个报名参加大赛的学生都有机会与其它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人进行直接的接触与交流,能够在未来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空间与机遇。

(三)按照大赛各阶段时间安排,各学院组织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全程化指导。

(四)大赛结束后,以简报形式对大赛进行总结。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